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30日成品油價或上調 預計每噸漲200元

2018年09月29日08:5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証券日報》記者從多家社會監測機構了解到,近期原油利好因素持續發酵,短期內原油價格或將維持偏強震蕩,此次國內成品油零售價兌現上調概率較大,月內或將實現“三連漲”。

據金聯創測算,截至9月28日第八個工作日,參考原油品種均價為77.03美元/桶,變化率2.83%,對應汽柴油價格上調200元/噸。根據“十個工作日”原則,本輪調價窗口為9月30日24時。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薛珊昨日告訴《証券日報》記者,歐佩克和俄羅斯等產油國在日前舉行的能源部長市場監督會議上拒絕了特朗普增加產量降低油價的要求,國際油價上漲,其中布倫特原油期貨再次突破每桶80美元,漲至近四年以來最高價位。受此影響,國內成品油調價參考的原油變化率持續正值拉升。

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王珊昨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國內成品油批發市場來看,地方煉廠開工率持續走高,市場資源供應面不斷拉寬,其庫存水平亦相應增加,地煉價格略顯鬆動,均價呈現回落勢頭,但幅度較為有限。反觀主營方面,消息面給予利好支撐,而且雙節期間市場集中補貨,主營出貨尚可,而外採難度仍未有明顯緩解,部分地區資源面仍較為緊張,故而汽柴油價格不斷維持攀漲走勢。

薛珊表示,目前產油國並沒有就提高石油產量達成一致,后期優先考慮目標是保持國際油價持續穩定,認為國際油價維持在每桶80美元對產油國和消費國都有利。在此大環境下,國際原油仍然會保持相對強勢狀態,國內原油變化率有望保持正值區間高位運行,對應本輪成品油零售限價或迎來“三連漲”。   (記者 蘇詩鈺)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