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一度升至四年高位

2018年10月08日08:4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當周(截至10月5日)國際油價先漲后跌,曾於周中觸及最近四年來的高點位置。在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表示增產抑價后,油價有所回落。

截至最后一個交易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微漲0.01美元,收於每桶74.34美元,漲幅為0.01%。1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44美元,收於每桶84.14美元,跌幅為0.52%。美國輕質原油主力期貨合約價格當周上漲1.3%,北海布蘭特原油期貨合約價格上升約1.4%。

據外電報道,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在9月達成了一項協議,以提高石油產量,隨后與包括歐佩克其他成員國在內的產油國進行了磋商。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4日表示,歐佩克能夠將石油日產量提高至130萬桶,但沒有任何信號表明他們將要這樣做。

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表示,油價升至每桶逾85美元,以及對全球貿易的擔憂,正給新興經濟體帶來沉重壓力。

美國對歐佩克第三大產油國伊朗的制裁將在11月4日生效。美國希望各國政府和公司停止購買伊朗原油,以此向伊朗重商核協議施加壓力。許多分析師預期,伊朗原油出口量將下降大約100萬桶/日。

此外,國際金價當周走強。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當周收於每盎司1205.6美元,漲幅為0.33%,重返每盎司1200美元關口。此前國際金價已連跌6個月。世界黃金協會等機構則認為,后期黃金價格仍可能反彈,除了消費者和長期投資者的需求將給市場帶來支持,金融市場的風險也將成為拉動黃金避險需求的“催化劑”。(王龍雲)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