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俄伊願共同維護石油市場穩定

2018年10月17日08:28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伊願共同維護石油市場穩定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15日說,俄羅斯與伊朗願在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歐佩克主要產油國框架內,繼續加大石油開採量,共同維護石油市場穩定。

據俄羅斯能源部發表的聲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與伊朗石油部長比詹·贊加內當天在俄首都莫斯科舉行會談。諾瓦克說,全球對能源的需求不斷增長,如何滿足需求,又防止石油市場“過熱”,這是當前議事日程中需要解決的問題。俄伊兩國共同加大了石油開採量,旨在肩負各自職責並穩定市場,為石油領域的生產商、消費者和投資者等建立穩定和具有預見性的規則。

聲明指出,雙方表示願對今后石油開採繼續進行調控。俄羅斯與伊朗始終保持積極聯系,有助於兩國在包括能源在內的經貿領域進行全方位合作。(記者李奧)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