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以種田心態深耕市場 宇通新能源客車澳門上陣

2018年10月18日09:2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因為澳門城市空間較小,交通密度大,公交車剎車會比較頻繁,這對宇通客車的穩定性有什麼特殊要求嗎?”

面對記者拋出的問題,說著一口“港普”的澳門力恆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關偉霖第一下並沒有完全理解。“平凡?宇通客車在澳門可一點兒也不平凡!”

在澳門從事客運行業多年,關偉霖是不折不扣的“澳門通”。據他介紹,自2006年開始進入澳門市場,宇通在澳門市場取得了跨越式發展。“澳門市場目前的客車保有量大概2700多台,宇通目前在澳門運營的車輛近1400台,在澳門的市場佔有率已超過50%。”

近日,宇通在澳門市場再迎裡程碑——20台宇通純電動客車在澳門正式投入使用。據悉,20台電動車中包括18台純電動旅游客車E11(ZK6109BEVHA)和2台純電動公交車ZK6105BEVG,所有車輛將用於酒店游客接駁。

“此批20輛純電動客車投入運營后,宇通在澳門的純電動客車佔比提升至78%,成為澳門綠色節能減排的絕對運營主力,對澳門地區進一步支持和鼓勵新能源車輛推廣應用起到助推作用。此外,20輛純電動客車加入澳門公共交通車隊,也使澳門的綠色交通體系得到進一步完善。”宇通客車海外市場總經理胡懷班如是說。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在和歐洲、日本等地的傳統老牌客車企業同台競爭的過程中,讓客戶投出“信任票”並不容易。對於客車行業來說,除了產品本身,服務質量決定了市場能否持續發展。而集銷售、產品及服務於一體的模式也成為宇通品牌制勝的秘訣。

“宇通有個很大的技術團隊常駐在澳門,這也讓我們運營商有了很大的后勤支援。”關偉霖透露,“同時,宇通的技術團隊,也在配合澳門的新能源推廣,包括為澳門的充電站建設提供技術支持,等等。”

從亞洲、非洲到美洲、歐洲,宇通開拓的國際“朋友圈”版圖不斷擴張與延伸。據胡懷班透露,目前,宇通新能源產品線已經覆蓋6至18米全系列車型,已在300多個城市成功推廣,新能源客車年銷量超過26000多台,累計銷量近9萬台,位居全球第一。宇通新能源客車的產品品質也得到國際認可,已在法國、英國、保加利亞、冰島、智利、中國澳門等市場成功示范運營,並在法國、中國澳門等市場形成批量銷售。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場拓展中,宇通秉持的是“耕耘者”的精神。所謂“耕耘者”,就是高標准的經營市場和管理市場,把一個市場經營成戰略根據地,通過不同維度的各方面投入,去扎扎實實地把市場做好。

“摒棄過於關注短期訂單的機會主義,注重市場的長期發展和經營。以‘種田’的心態來深耕澳門市場,不僅要播下種子,更要精心培養,實現落地生根,長久發展。達到客戶的滿意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胡懷班直言。(見習記者 程鴻鶴)

(責編:劉舜欣(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