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繼續下滑

2018年10月22日07:5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繼續下滑

盡管有跡象顯示需求有所增加,但由於美國庫存提高,以及對貿易戰抑制經濟活動的擔憂,上周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周下滑。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監督委員會發現,由於產油國增產,9月原油生產國的減產協議執行率從8月的129%下降至111%。不過,OPEC和非OPEC產油國產量的增加並沒有完全抵消伊朗供應的減少,市場仍擔心供應不足問題。

上周美國政府數據令油價承壓,原油庫存攀升650萬桶,連續第四周增加,幾乎是分析師預估的三倍。供應增加,尤其是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地區的供應,使市場出現期貨溢價,即近期價格低於遠期價格,這是自5月22日以來的首次。10月19日,美國近月原油期貨較次月原油期貨貼水觸及近一年來最闊水平。交易員們預計,隨著新輸油管道投運,庫欣的庫存將會進一步增加。此外,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稱,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增加4台至873台,為2015年3月以來最高。

19日,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49美元,收於每桶79.78美元。美國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升高0.47美元,收於每桶69.12美元。當周,布倫特原油下跌0.9%,美國輕質原油下跌3.1%。這兩大合約均較10月初觸及的四年高點下跌約7美元。

黃金市場上,受助於強勁的技術動能和美元走軟,黃金價格維持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於每盎司1228.7美元,跌幅為0.11%,但按周計算已是連續第三周上漲。

分析師們稱,近兩周黃金的短期技術面顯著改善,全球股市近期的波動也對黃金有利,全球股市遭拋售促使投資者買入黃金避險。與此同時,美元小幅走軟支撐金價。(記者 周武英)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