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華電關停小火電159萬千瓦 完成年度計劃的85%

2018年10月26日08:23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華電關停小火電159萬千瓦 完成年度計劃的85%

記者從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0月20日上午,十裡泉電廠1號煙囪順利實施爆破,標志著十裡泉電廠四台14萬千瓦機組徹底退出歷史的舞台。據悉,截至目前中國華電年內已關停小火電159萬千瓦,完成年度計劃的85%。

2018年,中國華電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堅決打好防治污染攻堅戰,按照“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的發展要求,明確提出到2020年努力實現“單位電能排放指標比‘十二五’末降低20%,單位電能化石能源消耗比‘十二五’末降低20克”。

按照這一目標要求,該公司今后將重點發展水電、氣電、風電光伏、分布式、生物質能發電等清潔能源,力爭“十三五”末,將清潔能源佔比提升至45%。同時,積極淘汰老小煤電機組,2018年計劃實施關停山西、廣東、四川、新疆等省區的老小火電機組14台、容量186萬千瓦,相當於每年減少煤炭消耗400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700萬噸。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