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全面生產國六車用汽柴油

2018年10月26日10:21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王紹紹)25日,記者從中國石化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國石化下屬28家成品油生產企業出廠車用汽柴油全部達到國六標准要求。

根據2016年底國家發布的車用汽柴油標准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全國范圍內將執行國六車用汽油A階段標准和國六車用柴油標准,到2023年將執行國六車用汽油B階段標准。

國六是全球最嚴排放標准之一,國六車用柴油多環芳烴含量降至7%,國六汽油苯含量、芳烴含量和烯烴含量分別降至0.8%、35%、18%。相較於國五車用汽柴標准,國六車用汽柴油標准可進一步減少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全面達到歐盟現階段車用油品標准水平,個別指標超過歐盟標准。

中國石化作為國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業,堅持落實生態文明建設要求、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不斷加快全國范圍內清潔油品質量升級,助力建設美麗中國。此前,2017年7月,中國石化在“2+26”城市區域內全部煉油企業已提前一年多完成國六油品質量升級。據悉,2019年1月1日起,中國石化將在全國范圍內全面供應國六標准車用汽柴油。

近年來,我國油品質量升級步伐加快。從2000年以來,車用汽、柴油標准從國一升級到國五,標准從2000年的硫含量不大於1000-2000ppm(ppm指百萬分之一)下降到國五、國六的不大於10ppm、下降99%。2000年至2018年,中國石化已累計向煉油板塊投入超過3000億元,大多用於油品質量升級。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