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重慶萬州墜江公交車水下位置已經確定

2018年10月29日16:0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牽頭的部際聯合工作組獲悉,重慶萬州區“10.28”事故墜江的公交車水下定位已經確定。

國家水上應急救援重慶長航隊等單位的專業打撈船採用多波束聲吶,發現一長約11米、寬約3米物體。經過水下探測、定位,確定為墜江公交車,位於長江二橋上游約28米、水深約71米處。

部際聯合工作組會同現場救援指揮部,已制定車輛打撈出水詳細方案,在准確定位落水車輛位置后,組織潛水員對江底車輛進行栓套、固定,再利用浮吊船起吊車輛。

下一步,工作組將指導協調地方繼續全力開展人員搜救和車輛打撈工作,做到科學專業施救,嚴防次生事故發生。進一步查清事故原因,迅速推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

重慶萬州區“10.28”事故回顧:

2018年10月28日10時08分,重慶市萬州區一輛公交客車與一輛小轎車在萬州區長江二橋相撞后,公交客車墜入江中。

2018年10月28日13時,與公交車碰撞的私家車女司機鄺某娟已被警方控制。 13時40分,從重慶市公安局萬州分局和長航公安局萬州分局獲悉,已打撈出事故遇難的2名人員的遺體。

截止2018年10月29日14時20分,經公安機關走訪調查並綜合接報警情況,初步核實失聯人員15人(含公交車駕駛員1人) 。

(責編:余璐、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