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挪威阿克工程技術公司CEO安儒杰:中挪能源合作潛力巨大

2018年10月30日08:26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挪威阿克工程技術公司CEO安儒杰:中挪能源合作潛力巨大

“中國油氣及能源市場潛力巨大。”日前,跟隨挪威國王訪華代表團來華的阿克工程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安儒杰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過去40年間,中國能源行業在不斷改革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成就,挪威在油氣等領域取得了全新進展,兩國合作潛力巨大,“我們非常希望在中國能源市場發掘出更多的發展潛力,與中國供應商展開更深層次合作,為中國以及中國以外的市場提供高質量、可靠、安全的產品”。

阿克工程技術公司專注於石油天然氣相關產品、系統和服務。安儒杰說,公司非常關注亞太地區能源市場,希望為這一能源市場開發創新技術,提供創新服務。公司尤其看好中國市場前景,希望通過與本土企業深度合作,讓公司產品在中國落戶,同時在深海裝備的技術解決方案應用上尋求更多機會。

早在2010年,阿克工程技術公司與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就開始了海底項目合作。今年8月份,阿克工程技術公司再次與中海油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將為其提供動力臍帶纜系統,合同總價值超過4300萬美元(約合2.95億元人民幣)。“未來,公司可以用新技術為中海油提供更具成本優勢和高效的解決方案,幫助中海油從事油氣方面的開發。”安儒杰說,“我們非常期待能夠與中國相關領域的公司在油氣方面開展更多合作”。

談及與中國企業合作過程中的感受,安儒杰表示,與本土供應商合作是公司優良傳統。通過長期合作,公司已經與幾家中國本土產品設備供應商建立了牢固的互信關系。安儒杰認為,基於互信的合作是雙贏的,能為雙方帶來更為有利的發展條件和機會。

安儒杰表示,阿克工程的供應鏈涉及全球諸多市場。因此,公司的創新產品不僅可以應用於中國市場,同時也能帶到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和地區,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公司與上海的合作項目已經落地非洲,接下來,會根據前期訂單數量和新項目實施情況作出進一步拓展市場的規劃。

安儒杰對近年來中國大力開發利用新能源,加快能源向清潔低碳轉型的做法表示肯定,“如何開發諸如海上風能等海洋能源是公司重點業務之一。我非常期待阿克工程的解決方案能參與到中國創新與變革的市場中去”。

安儒杰對挪中兩國關系發展也充滿期待,“挪中兩國關系正迎來春天”。他說,挪威與中國在能源勘探開發、油氣儲備、環境保護、工業自動化等關鍵技術層面都有諸多合作發展空間。未來,挪中兩國之間的貿易將以更快的速度增長。(記者 朱 琳)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