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四部門聯合部署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監管工作

2018年10月30日10:12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 余璐)據應急管理部消息,近日,應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應急〔2018〕110號),對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監管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歲末年初歷來是煙花爆竹生產、經營、運輸、燃放旺季,是事故易發期。當前,各地區仍處於機構改革關鍵階段,負有煙花爆竹安全監管職能的部門要高度重視機構改革期間煙花爆竹安全監管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銜接、平穩過渡,防止工作斷檔、責任落空。

《通知》要求,地方各級相關部門要站在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增進人民福祉、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決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做好煙花爆竹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的政治自覺、更強烈的責任擔當、更扎實的工作作風、更有效的工作措施,緊密結合本部門的實際,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加強煙花爆竹旺季生產、經營、運輸、燃放及產品質量環節安全監管,結合正在開展的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全面強化打擊非法生產經營煙花爆竹專項整治,深入推動責任落實,強化責任、加強監管、嚴格執法,有力推動相關企業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堅守安全紅線,堅決防范涉及煙花爆竹的各類事故和惡性事件發生。

《通知》從加強煙花爆竹生產過程安全管理、深化煙花爆竹經營安全專項治理、強化煙花爆竹流通運輸過程監督管控、嚴把煙花爆竹產品質量安全關、嚴格規范燃放和個人購買煙花爆竹行為、保持打擊非法生產經營運輸燃放煙花爆竹高壓態勢等6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下一步,應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市場監管總局等煙花爆竹安全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成員部門將適時對重點地區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監管工作開展專項督查檢查。

(責編:余璐、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