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部際聯合工作組抵達雅魯藏布江堰塞湖搶險救援現場

2018年10月31日09:34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記者 余璐)據應急管理部網站消息,10月30日上午11時許,應急管理部牽頭的聯合工作組已抵達雅魯藏布江堰塞湖搶險救援現場,並與西藏自治區政府前線指揮部聯合召開了專題會議,分析研判險情災情,研究部署搶險救援救災等工作。

截至10月30日11時,堰塞湖上游約18公裡處臨時水位監測站湖區雅江站水位55.58米,較10時上漲0.76米,專家據此估算堰塞湖蓄水量約1.91億。

根據災情情況,應急管理部牽頭的部際聯合工作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受災群眾轉移安置工作,不漏一人、不讓一個群眾留在危險區域﹔強化分析研判險情,研究堰塞湖處置對策,確保不出現次生、衍生災害;組織專家認真分析滑坡形成的原因,安排專人加強上下游水情和周邊地質災害進行監測預警,保障各項搶險救援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