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油價迎近四年最大降幅 國際油市表現疲弱

2018年11月02日17:26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初梓瑞) 根據“十個工作日一調整”的原則,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今天(2日)24時開啟。國家發改委剛剛發布通知,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8年11月2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標准品,下同)每噸分別降低375元和365元。調整后,各省(區、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見附表。相關價格聯動及補貼政策按現行規定執行。

  中宇資訊市場分析師馬建彩指出,國內調價原油變化率負值持續下調,對應下調幅度由165元/噸拉寬至375元/噸,此幅度也為自2015年以來的最大跌幅。國內批發市場來看,今年“銀十”收尾慘淡,國內主營單位在十月份銷售進度普遍不佳,下游受寬幅下調預期影響接貨熱情減退,主營月底降價促銷成效表現一般。

  中宇資訊成品油分析師桑瀟認為,目前來看國際油市表現疲弱,后期雖有再度上行風險但截至目前數據來看,汽柴油零售價在新一輪計價期已表現出明顯的下調預期,這將繼續利空油市,加之終端需求淡穩背景下,買方市場佔據主導,所以預計近期成品油市場疲軟態勢難改,價格方面講面臨繼續下行的風險。不過天氣轉冷,北方市場柴油陸續置換符號、可能將導致階段性資源趨緊的情況,屆時將對部分地區柴油市場形成一定支撐。

 

各省區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圖片來源:發改委網站)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