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特變電工董事長張新:總書記的講話是民營經濟的“定海神針”

2018年11月04日17:5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記者賀迎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1月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令廣大民營企業家備受鼓舞。應邀參加會議的特變電工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新用三個詞表達參會感受:振奮、溫暖、感恩。

  張新說,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是寫入了黨章的一項大政方針,也是我國基本經濟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民營經濟的健康發展十分關心,他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給廣大民營企業家極大鼓舞,此次民營企業座談會再次給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吃了一顆“定心丸”,是民營經濟的“定海神針”。

  “總書記的關注和關心讓我十分感動,也十分受震撼。”張新說,非公有制經濟今天的興旺發達,都是因為黨的正確領導。總書記的講話和國家各項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讓民營企業家深切感受到被關心和被重視。當前,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在面臨新狀況、新問題時,黨和政府對國有經濟和民營經濟是一視同仁的。

  “我們民營經濟感到前所未有的振奮和溫暖,信心也從未像今天這樣十足。感恩偉大的時代,感恩黨和國家的政策,感恩總書記的關愛和支持。”張新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迅速傳達好、宣傳好、學習好,增強發展的信心。同時,要把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落實到高質量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中,擔負起新時代的新使命。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