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阿將成立清潔能源培訓中心

2018年11月07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阿將成立清潔能源培訓中心

本報開羅11月6日電 (記者黃培昭、周輖、景玥)中國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寶華5日在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能源合作大會上宣布,為加強雙方在清潔能源領域的合作,中阿將成立清潔能源培訓中心,雙方將組織光伏、光熱、風電、智能電網等方面的能力建設活動。

阿拉伯國家聯盟主管經濟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卡邁勒·哈桑·阿裡說,阿中在能源領域的合作會創造一個巨大的市場,為雙方帶來更多經濟發展機會。中國在太陽能發電領域擁有先進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雙方可以在這一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第六屆中阿能源合作大會5日到8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會議探討電力互聯互通、可再生能源合作、和平利用核能等相關話題,來自中國和埃及、沙特、摩洛哥等多個國家的政府官員、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參會。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7日 21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