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開工

2018年11月08日08:10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開工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下稱“青海—河南工程”)11月7日在青海海南州和河南駐馬店市同時舉行開工儀式。據介紹,青海—河南工程完全靠清潔能源自身互補能力獨立供電,將是全國乃至全世界第一條專為清潔能源外送而建設的特高壓通道,是我國發展運用特高壓輸電技術推動新能源大規模開發利用的一次重大創新。

據介紹,青海—河南工程起於青海海南州,止於河南駐馬店市,途經青海、甘肅、陝西、河南等4省,線路全長1587公裡,總投資約226億元,於2018年10月獲得國家發改委核准,計劃2020年建成投運。

青海—河南工程可將青海能源基地電力直送華中負荷中心,滿足華中經濟發展及負荷增長需求,有效緩解華中地區中長期電力供需矛盾。(記者石晶)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