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北京將推動氫能技術創新

2018年11月12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將推動氫能技術創新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陳星月、趙永新)記者從日前在京舉行的首屆北京未來科學城氫能與燃料電池技術發展大會獲悉:北京將加強協同創新,推動國內氫能與燃料電池技術自主化發展,打造氫能技術創新高地。

氫能被視作未來的理想替代能源。本屆大會上,中外專家和企業代表圍繞固液態儲運氫、液氫、中高溫燃料電池等3個細分領域,深入交流了國內外最新技術、發展趨勢和各自的研發進展。北京市科委黨組成員、北京科技協作中心主任雷霆說,北京市科委近年來著重支持氫能和燃料電池自主化技術科研項目39個,市財政投入研發經費1.6億元。位於昌平的北京未來科學城於2017年成立了氫能技術協同創新平台,平台成員單位之間組成了若干個聯合攻關團隊,在應用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研究方面產出了一些階段性成果。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2日 12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