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晉能科技HJT組件實測:發電效益高出多晶近七成

2018年11月13日08:3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晉能科技HJT組件實測:發電效益高出多晶近七成

近日,晉能科技宣布,經實証測試,HJT組件發電量高出常規多晶組件近七成。為進一步評估新開發組件在不同安裝條件下的發電性能,實驗電站再次安裝新一批組件產品,並投入測試。

該實驗電站位於太陽能資源豐富的山西省晉中市。實驗電站主要用於對比不同類型組件和不同支架對組件發電量的影響。實証測試顯示,對比常規多晶產品,考慮到異質結組件本身的效率大幅度提升,單瓦組件發電量增益明顯,在相同佔地面積下,以固定傾角支架安裝的HJT組件發電量較多晶組件增益25-40%﹔在使用平單軸支架情況下,HJT組件發電量較多晶組件增益可達50-70%。

晉能科技總經理楊立友對此向《証券日報》記者分析稱,在合理分析項目地形、建設成本等因素后,選用可調式支架和HJT組件可進一步提升項目發電量,由此為投資者帶來更高回報。就HJT技術自身特性而言,它兼具超高的電池效率和雙面發電性能,且工藝步驟相對簡單。未來,伴隨技術的更趨成熟與量產規模的提升,HJT技術的效率提升空間和成本降低空間也會進一步擴大。

目前,晉能科技HJT異質結電池量產平均效率已達23.5%。在未使用半片、 MBB等組件提效技術前提下,量產60片單面組件最高功率達到332.6W,組件雙面性達89.61%,並有望在今年年底實現24%的電池量產平均效率。在未來三年內,晉能科技的HJT異質結組件產能將達到GW級,成本也將大幅下降,實現光伏發電度電成本的突破性下降。

隨著近年來光伏行業加速向高質量增長轉變,山西政府一直保持著較高的能源敏感度,全力推動著新能源行業的發展。作為扎根山西的清潔能源企業,晉能科技力圖發揮HJT優勢,推動平價上網的實現。

楊立友表示:“目前晉能科技已從硅片、導電銀漿、TCO靶材、制絨添加劑、設備等方面入手進行專項將本,而實測發電數據則表明HJT極具競爭力的發電性能。我們有理由相信,HJT組件將成為推動光伏發電平價上網的主力之一。”(記者 於 南)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