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大眾或開啟5000萬輛電動車生產計劃

2018年11月14日08:0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眾或開啟5000萬輛電動車生產計劃

據外媒報道,德國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可能從2020年起借由新的電動汽車平台生產多達5000萬輛電動汽車,並正在研究如何擴大在美國的生產規模。

據路透社報道,迪斯在接受Automotive News採訪時表示,大眾在美國查塔努加的工廠可能會增加電動汽車或者Atlas多功能運動型車(SUV)的生產,但是目前尚未最終確定。大眾還期望擴大查塔努加工廠的規模,並考慮在其他地方設立類似工廠。迪斯還表示,大眾汽車和美國福特汽車正打算擴大合作,目前主要是在商用汽車方面,雙方可能共享幾個平台和制造基地,也在考慮其他合作方式。迪斯表示,福特可以協助大眾開發Amarok皮卡車的全球后繼車型,或是一體式皮卡。

迪斯再次表示,大眾對將其MEB電動車平台授權給第三方制造商持開放態度,這將有利於擴大規模經濟。他說,大眾汽車可能從2020年開始在全球范圍內生產5000萬輛各種品牌的電動車,並且已經達成了相應的電池採購協議。“主要是考慮規模經濟。在可預見的未來,電池組要比內燃機成本更高,所以我認為生產更多的數量是很有意義的,”迪斯說。

大眾汽車一位發言人表示,5000萬輛是MEB電動車平台理論上的長期目標。他說,大眾汽車目前的MQB平台多年來已經生產了大約5000萬輛的汽車,涉及多個品牌,主要是內燃機汽車。

有分析稱,大眾非常看好MEB平台的前景。據悉,在大眾的首批電動車生產計劃中,約有1000萬輛電動汽車將基於MEB平台生產,MEB平台生產的純電動車計劃從2019年開始亮相。

大眾汽車2015年曝出尾氣排放檢測造假丑聞,令其在全球支付了數百億美元的罰款和召回等成本。大眾隨后一直努力恢復聲譽,目前正大舉投資電動汽車。

有媒體報道稱,大眾集團監事會將於16日召開會議,就加快擴大電動汽車生產的全面改革方案進行投票。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大眾管理層正試圖改造其位於德國埃姆登和漢諾威的兩家工廠,以在2020年初生產電動汽車。報道稱。由於一些傳統暢銷車型銷量下滑等原因,這些工廠面臨工作崗位和生產策略的調整,可能將耗時更長且生產過程更為復雜的內燃機汽車的生產轉移到勞動力成本更加低廉的地區。高盛稱,電動汽車隻需要傳統內燃機汽車三分之二的零部件,因而生產所需的工人更少。

迪斯近日表示,大眾已經向電動汽車領域投資了300億美元,已在茨維考有了一座工廠,還准備在上海建一座電動汽車工廠。到2020年將推出與特斯拉一樣優秀的電動汽車,而價格卻是特斯拉同類車型的一半。(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