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大連安監部門就3起生產安全事故約談東北特鋼

2018年11月14日17: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大連11月14日電(記者白涌泉、郭翔)大連市安監局日前對東北特鋼集團進行安全生產約談,就大連特殊鋼有限責任公司今年以來發生的3起生產安全事故和國家、省、市檢查督查及安全診斷發現的一系列問題和隱患,要求企業深刻剖析原因、總結教訓,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排查風險治理隱患,扭轉安全生產嚴峻形勢,並將對企業的違法問題依法進行處罰。

今年以來,東北特鋼集團大連特殊鋼有限責任公司已發生3起死亡事故,死亡3人。約談認為,企業對國家、省、市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准規范執行不到位,“四項機制”落實不力,風險辨識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不徹底,安全培訓流於形式,特殊作業人員無証上崗,拒絕監管部門約談,存在安全生產違法違規問題,暴露出企業法制意識和安全意識淡薄,“重生產輕安全”思想嚴重,主體責任不落實,安全保障水平低。

約談要求,企業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嚴守安全紅線,增強法制觀念,堅持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生產安全事故多發態勢。企業當務之急是要集中分析問題,查找深層次管理原因和制度漏洞,抓緊現有問題的整改,不能保証安全生產的,必須堅決停下來。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