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匈牙利和立陶宛探尋能源合作

2018年11月14日17: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維爾紐斯11月13日電(記者郭明芳)立陶宛總統格裡包斯凱特13日在首都維爾紐斯與到訪的匈牙利總統阿戴爾舉行會談,雙方就能源合作前景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阿戴爾在會談后與格裡包斯凱特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說,匈牙利為保障天然氣供應及供應渠道的多樣化,打算從歐洲北部購進天然氣,立陶宛將是考慮對象。

阿戴爾表示,匈牙利或將從已建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立陶宛購買液化天然氣。立陶宛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於2014年在港口城市克萊佩達投入使用。

格裡包斯凱特表示,希望立陶宛的天然氣接收站能夠促進匈牙利天然氣供應多樣化並增強能源獨立性。

據立總統府消息,盡管兩國在歐盟某些議題上觀點不一,但在英國“脫歐”和歐盟新的“多年度財政框架”預算案方面立場一致,並一致強調歐洲的安全符合兩國共同利益。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