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上海原油期貨封跌停板 專家:國際市場影響所致

2018年11月15日08:06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原油期貨封跌停板 專家:國際市場影響所致

11月14日,上海原油期貨全天跌停。相關專家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主要是受國際因素影響。此前,美國WTI(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暴跌7%,創今年最低收盤價,且是連續第12個交易日下滑,創最長連續下跌紀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重挫6.6%。國際原油期貨下跌,帶動上海原油期貨封跌停板。由於上海原油期貨有漲跌停制度,封跌在-5.01%。

中大期貨首席經濟學家景川表示,國內原油期貨跟跌是正常現象,短周期上原油期貨將處於下跌趨勢。據了解,原油期貨的調整始於10月份。現貨方面,市場供應過剩的跡象給油價帶來額外壓力。

中信期貨表示,目前原油期貨市場上悲觀情緒彌漫,油價順勢下行。短期來看,供應過剩、需求下降導致現貨維持疲弱﹔中期來看,供應端維持過剩,需求端將季節性回升﹔消息面上,建議關注減產動態。長期來看,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長期合作協議,根據市場狀況彈性調節油價,油價或維持寬幅震蕩。

此外,美國能源情報署也在近日發布的短期能源展望報告中,提高了2018年和2019年的美國原油產量預期,但下調美國和全球基准油價的預期。

另有市場人士分析認為,短期原油期貨的絕對價格相對月差結構仍有回歸空間,相關風險因素要關注地緣沖突升級和宏觀系統風險。(記者祝惠春)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