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陽江核電站累計上網電量超千億度

2018年11月16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陽江核電站累計上網電量超千億度

本報陽江11月15日電 (記者李剛)11月15日4時,中廣核陽江核電站5台在運機組累計上網電量超過1000億度,成為我國累計上網電量超千億度的自主品牌核電基地。

陽江核電站是國家“十一五”規劃重點能源建設項目,採用我國自主品牌的壓水堆核電技術——CPR1000及其改進型技術,規劃連續建設6台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項目自2008年12月16日開工建設以來,實現了我國核電技術從二代技術向三代技術的創新,2018年7月12日,陽江核電5號機組投入商運,這是滿足“三代”核電主要安全指標的自主品牌核電機組,並採用了中國自主研發的核電站“神經中樞”和睦系統,實現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核級數字化儀控系統的工程應用。

《人民日報》( 2018年11月16日 21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