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發改委:供暖季可足額保障民生用氣需求

2018年11月16日08:2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改委:供暖季可足額保障民生用氣需求

隨著我國北方地區陸續開始供暖,天然氣供應又成為老百姓關心的話題。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聞發言人孟瑋在15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回應,目前已落實的天然氣資源量能夠足額保障民生用氣需求。

記者了解到,總體而言我國全年已落實可供天然氣資源量2635億立方米,比去年增加249億立方米﹔各省區市全面完成全年供氣合同以及供暖季供氣合同簽訂,資源全部分解至各地﹔今年新開工儲氣項目近100個,預計可形成儲氣能力約160億立方米,比上年增加約35億立方米以上﹔管網互聯互通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南氣北送新增供氣能力大幅提升﹔目前主要供氣企業已基本完成儲氣庫注氣計劃。

“今年我國天然氣供需雖然處於緊平衡狀態,但居民用氣可以全額保障。”孟瑋此前表示,今年供暖季已落實天然氣資源量超過1200億立方米並分解至各地,其中全國民生用氣佔比40%左右。為滿足民生用氣需求,將堅持“民用優先”,並把燃氣公交車、出租車納入民生用氣保障范圍優先落實和保障氣源。(記者劉園園)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