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富煌鋼構中標7.9億元大單 裝配式建筑業務持續發力

2018年11月16日08:2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煌鋼構中標7.9億元大單 裝配式建筑業務持續發力

聽不見轟隆隆的機器鳴聲,看不到人頭攢動的繁忙景象,甚至許久也遇不到一輛跑進跑出的大貨車……這是記者在富煌鋼構裝配式建筑施工現場的最大感受。眼前的這片學校,正進入施工最忙碌的季節,工地上,各種鋼梁、混凝土柱、預制鋼板堆放有序,很難想象這個近30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的大工程將在數月后就能交付到阜陽職業技術學院的師生手中。

“這就是裝配式建筑的優勢:用更少的工人、更短的工期,做出更高質量的建筑產品。”富煌鋼構施工現場負責人張經理告訴《証券日報》記者。

2019年至2020年

經營業務將有積極變化

據張經理介紹,阜陽職業技術學院新建校區項目主要包含學生公寓、食堂、實訓工廠、培訓中心、電工電子樓、信息技術樓、實驗樓、圖書信息中心、禮堂以及活動中心等12個單體及附屬設施,整體工程採用裝配式PC和裝配式鋼結構實施建造,裝配率達到50%以上。

目前,阜陽市是富煌鋼構推動裝配式建筑產業高速發展的重點城市。

公司11月15日公告,近日收到阜陽市颍東區和至佳苑、裕豐佳苑安置區裝配式建筑設計施工一體化項目的相關《中標通知書》,確定富煌鋼構為該項目一標段及二標段的中標人,中標金額共計約7.906億元,項目工期22個月(其中設計工期3個月)。該項目共計兩個標段,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2.31萬平方米,為裝配式鋼結構項目。其中,一標段佔地面積約10萬平方米,合150.04畝,建筑面積約18.86萬平方米﹔二標段佔地面積約2.31萬平方米,合34.6畝,建筑面積約4.64萬平方米。

富煌鋼構預計,中標金額約佔公司2017年經審計營業收入的28.10%。若該項目能夠順利簽約和實施,預計將對公司2019年至2020年的經營業績產生較為積極的影響。

除阜陽職業技術學院新建校區項目外,富煌鋼構另一項目——阜陽市颍泉區棚戶區改造抱龍安置區產業化工程項目也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到,該項目位於阜陽循環經濟園內,規劃總用地面積118513平方米,為二類居住用地,總建筑面積35萬平方米,容積率不大於2.5且不小於1.0,建筑密度不大於21%,綠地率不小於35%,整體工程以裝配式鋼結構建筑實施建造,模數化與標准化設計、戶型的精細化設計,標准化戶型,BIM技術應用全過程,裝配率達72%。該項目被評為“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綠色建筑及建筑工業化重點專項科技示范項目”。

屢中大單

積極關注熱點市場

領先的裝配式建筑產業技術體系成為富煌鋼構屢中裝配式建筑大單的秘笈。

據了解,富煌鋼構目前已形成四大類技術體系。公司通過建立健全EPC項目總承包管理機制,採用BIM協同設計與信息化精確管理方式,從可視性、協調性、模擬性、優化性等技術特性出發,提升工程整體設計精度,採用BIM協同設計做好戶型設計。“我們採用全自動焊接H型鋼生產線+H型鋼鑽、鋸聯合二次生產線+龍門三維鑽生產線,通過自動化程序控制系統機電傳輸設備的運用,可實現組立、焊接、矯正和自動翻轉等功能,同時配備了掃描、識別式定位裝置,利用計算機軟件與該裝置的實時控制,對H型鋼一鍵式完成構件的制作全過程。”公司証券部相關負責人說。

截至目前,富煌鋼構已經完成了緬甸仰光坎塔亞中心酒店式公寓(EPC項目)、寧夏生態紡織示范園生態紡織研發中心工程、富煌科技研發中心工程和富煌人才公寓裝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在不斷總結既有產業發展經驗的前提下,富煌鋼構持續發揮房建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優勢,積極關注雄安新區等熱點市場,有效開拓重點區域,承接裝配式建筑工程,公司承接的所有裝配式建筑工程總建筑面積已超過百萬平方米(包括已完工和在建項目)。(記者 黃 群)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