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內鋼價跌幅擴大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跌

2018年11月19日08: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鋼價跌幅擴大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跌

最新市場報告顯示,國內現貨鋼價跌幅有所擴大,市場成交偏弱,鐵礦石市場穩中有跌。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55.43點,一周下跌2.45%。現貨價格的跌幅較此前有所擴大,市場成交偏弱,商家一般都是採取降價操作以求出貨。

據分析,在建筑鋼市場上,價格大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532元,一周下跌109元。從最新公布的庫存數據來看,螺紋鋼產量整體仍處於高位,社會庫存有所下降,而鋼廠的庫存則繼續累積,從中顯示出市場的需求較此前為弱,商家拿貨謹慎,壓力正在向鋼廠轉移。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價格大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產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3950元,一周下跌120元。中厚板價格也是大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平均價格為每噸4172元,一周下跌100元。對市場需求的預期相對偏弱。

鐵礦石市場總體是穩中下行的走勢。據“西本新干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國內鐵精粉價格維持平穩,庫存偏低。進口礦價格則是連續回落,截至15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74.15美元,周環比下跌2.1美元。全國主要港口鐵礦石庫存的降庫速度明顯放緩,說明鋼廠採購備庫的節奏也在放緩,礦石貿易商對后市預期的信心並不充足。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目前鋼材市場鋼價跌幅擴大。但社會庫存延續下降,后期鋼廠的減產檢修會有所增多,市場大跌又釋放了部分風險,一定程度上會對鋼市起到平衡作用。(記者李榮)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