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前9月遼寧棄風率降至1.29% 風電發電量同比增長22.5%

2018年11月22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沈陽11月21日電  (記者何勇)記者日前從遼寧省政府有關部門獲悉:今年前9個月,遼寧棄風率1.29%,下降7.56個百分點﹔棄風電量同比下降83.14%﹔而光伏發電更是全部利用,無棄光現象。截至9月末,遼寧風電發電量95.8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2.5%。據介紹,截至10月中旬,遼寧省電網清潔能源裝機容量1790萬千瓦,佔比35%。其中,風電739萬千瓦、光伏289.7萬千瓦,發電量395億千瓦時,發電佔比27.4%。

  據了解,遼寧省積極發揮大電網配置能力,促進清潔能源大范圍消納。打造了疏通東北送華北魯固特高壓通道,高標准按期投運魯固直流500千伏配套工程,按期投運魯固直流系統保護,提高外送能力。截至9月底,新能源外送16.54億千瓦時。此外,遼寧依托國家重大科研項目實現技術突破,建成了規模以上風、光、水、火、核、儲能、儲熱技術一體化源網荷協調調度的省級電網,為消納清潔能源創造了條件。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