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黃金集團董事長宋鑫:以加強黨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2018年12月08日16:48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鑫在人民網演播室接受訪談。蔣建華攝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記者 余璐)近日,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鑫做客人民網《對話企業家·改革開放40年系列訪談》欄目時表示,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光榮傳統,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近年來,中國黃金集團把加強黨建工作作為引領企業發展的重要抓手,用黨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宋鑫介紹,中國黃金集團堅持把“扎根”“筑魂”工程作為加強黨的建設、堅持黨的領導的重大任務來抓。首先,把黨的要求、黨建工作寫進公司章程,集團所屬的190多家企業具備條件的都已修訂公司章程,明確黨組織在公司治理結構中的法定地位。另外,122家符合建立黨組織條件的企業全部建立黨組織。其次,實行企業黨委書記、董事長“一肩挑”或企業黨委書記、總經理“一肩挑”,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然后,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按照國資委提出的不低於職工總數1%配齊黨務工作人員,按照不低於工資總額1%列支黨建工作經費。

宋鑫認為,加強黨建必須著眼於黨建工作與集團中心工作有機融合,通過加強班子建設真正發揮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實踐証明,通過黨建引領發展,中國黃金集團成本控制力和核心競爭力顯著增強。

“把‘三重一大’決策搞好,把企業的發展方向搞對,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形成‘發展黃金’的價值取向,來體現出黃金人的價值,進而鞏固我國在全球黃金產業中的領軍地位。讓大家既認識到黃金的價值,更認識到抓好黨建對企業發展的價值。”宋鑫說。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