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日產量有望破紀錄!美2018年原油產量預計全球居首

2018年12月14日09: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美國能源信息局本周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018年原油日均產量預期可達創紀錄的1088萬桶,意味著美國是全球最大產油國。

根據最新預測,美國2018年原油日均產量同比增加153萬桶,達到1088萬桶,有望刷新美國歷年最高紀錄。美國聯邦政府數據顯示,先前最高紀錄發生在1970年,日均產量960萬桶。

能源信息局局長琳達·卡普阿諾11日斷言:“2018年,美國是全球最大產油國。”

能源信息局在最新報告中預測,美國2019年原油日均產量有望進一步升至1206萬桶。

美國媒體今年9月援引能源部初步估算報道,認定美國自1973年以來首次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過去十年間,美國石油產出翻了一番多,顯示美國頁岩油興起改變全球能源版圖。

不過,美國頁岩油發展伴隨環境代價。美國研究人員今年早些時候提醒,美國頁岩油氣開採的用水量和廢水量自2011年開始大幅增加,表明水力壓裂法開採對當地水資源的影響更加顯著。

頁岩油和頁岩氣開採主要使用水力壓裂法,借助高壓把化學物質與大量水、泥沙的混合物注入地下井,壓裂附近的岩層構造,進而採集石油和天然氣。

美國媒體上周報道,美國成為石油淨出口國,打破過去將近75年對進口石油的持續依賴。

據美國能源部9月發布的預測,美國石油產量2019年將繼續領先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

國際油價今年10月上旬飆升至近4年來最高水平,隨后兩個月跌幅超過30%,主要原因是多個產油大國增加供給,而國際原油需求減弱。

路透社幾周前發布一項分析,顯示美國、俄羅斯和沙特三大產油國對國際原油市場的影響力近年顯著上升,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的影響力日益下降。今年國際油價先上漲、后下跌,“幾乎完全”是由三國石油政策所左右。其中,沙特是歐佩克成員,美國和俄羅斯不是。(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責編:劉舜欣、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