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約談張家口市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8日19:59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王紹紹)今日(18日),根據《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約談實施辦法(試行)》,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約談了河北省張家口市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王浩水主約談,應急管理部有關司局負責人參加了約談,河北省應急管理廳主要負責人及河北省化工重點市安全監管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約談指出,河北省張家口市中國化工集團公司盛華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傷亡慘重,損失重大,充分暴露了當地政府安全發展理念樹立不牢,重發展輕安全。屬地安全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有關監管部門對國家部署的重點工作不落實,監管執法寬鬆軟,對黨中央、國務院三令五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要求重視不夠,貫徹落實不力。

約談要求,河北省張家口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以貫徹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為契機,將安全紅線意識、底線思維落實到具體工作中,科學規劃產業,提高招商引資安全准入門檻﹔切實落實監管責任,採取有力措施,大力推動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組織開展化工和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全面整治,全面吸取事故教訓,採取有力、有效措施,扭轉事故多發的被動局面﹔不斷強化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能力建設,創新監管方式方法,提高監管效率﹔強化重大風險管控,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盡快實現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形勢的穩定好轉。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