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油價寄望2019年尋得平衡

2018年12月27日08: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油價寄望2019年尋得平衡

  伴隨著市場對供過於求的擔憂日益升溫,國際油價10月以來接連暴跌,近期更是受美股大跌影響大幅下滑。分析認為,當前的原油市場充滿對供應過剩的擔憂情緒,短期仍面臨下行壓力,但在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其盟友和非傳統石油生產方的博弈中,2019年油市仍有可能尋得新的平衡。

  由於美國股市持續大跌推升避險情緒,紐約油價上周跌至2017年7月以來新低,倫敦油價跌至2017年9月以來新低。截至24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19年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42.53美元,跌幅為6.71%。2019年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0.47美元,跌幅為6.22%。

  在油價不斷下行的壓力下,歐佩克開始表示將不計代價維護價格穩定。本月初,歐佩克及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日均減產120萬桶的協議,該協議將於2019年1月份開始正式實施。

  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持較為樂觀的態度,認為歐佩克減產協議的作用在明年將會顯現,沙特的減產可能會超預期,委內瑞拉的原油產量可能會進一步下降,並且目前的油價下滑會令美國頁岩油廠商減產,原油市場仍有尋得平衡的可能。(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