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多重利好消息推升國際油價

2019年01月07日08:2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重利好消息推升國際油價

2019年開年第一周,多重消息利好國際油價,紐約油價、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雙雙上行。

截至本周最后一個交易日(4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87美元,收於每桶47.96美元,漲幅為1.85%。3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11美元,收於每桶57.06美元,漲幅為1.98%。

美元指數接連下跌對以美元計價的國際原油價格構成上行支撐。截至4日紐約匯市尾盤,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下跌0.13%至96.1871。

支撐油價的另一因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成員國供應減少。路透調查顯示,歐佩克2018年12月石油供應降幅為近兩年來最大,因該組織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提前啟動減產協議,伊朗和利比亞則出現非自願減產。

數據顯示,2018年12月發往美國的歐佩克原油船貨數量降至至少五年來新低。從歐佩克國家發往美國的原油船貨2018年12月降至每日163萬桶,低於11月的每日180萬桶和10月的每日178萬桶。分析師稱,面對美國原油產量和庫存增加的局面,歐佩克中最大產油國沙特和其他幾個國家減少了供應。

一些分析認為,原油價格降至每桶50美元以下,將對美國頁岩油產量形成一定的抑制作用。有報道稱,美國達拉斯聯儲3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油氣業高層主管對前景的信心轉為負值,為上次油價崩跌至低位以來首見。該高管信心調查指數從前季的47降至負10,為2016年初以來首次轉為負值。當時美國原油價格挫跌至每桶不足30美元。此外,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發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1月4日的一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為877個,環比減少8個。(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