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核集團科研院所薪酬改革明確時間表

2019年01月10日08:1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核集團科研院所薪酬改革明確時間表

記者9日獲悉,中核集團科研院所薪酬改革明確了時間表:自啟動到今年6月,23家科研院所要落實“三定”方案,並完成市場化薪酬對標﹔到今年12月,依據對標結果,完善薪酬機制。中核集團董事、黨組副書記祖斌表示,改革最終目的是通過優化資源配置,提升科研院所的核心能力和產出質量。

祖斌說,改革過程中,要使激勵資源大幅向主業領域和核心骨干人才傾斜。各單位要下大力氣打破平均主義、“大鍋飯”“鐵飯碗”,合理拉開收入差距。要讓頂尖專家在集團拿最高工資,使其薪酬水平達到並保持行業領先甚至全球領先水平,積極吸引外部拔尖人才。對於通用崗位和輔助崗位人員,已達到市場平均水平的,工資收入應不漲或少漲,實現該高則高、該低則低。

此次薪酬改革涉及到中核集團所屬的23家科研院所、約兩萬名職工。

“總體原則是一院一策,政策不搞一刀切,進度不求齊步走,成熟一家落實一家。”祖斌同時表示,科研工作不同於市場銷售或工程建設工作,不能急於“趕進度”。對基礎研究人員和應用研究人員的薪酬將實施分類管理,採取符合其工作特點的業績考核和薪酬激勵模式,總的要求是實現基礎研究高保障、科技創新強激勵、成果轉化高分享。(記者陳瑜)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