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將加快

2019年01月10日08:20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將加快

記者9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國將開展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和低價上網試點項目建設。

根據近日發布的《國家發展改革委 國家能源局關於積極推進風電、光伏發電無補貼平價上網有關工作的通知》,各地區要認真總結經驗,結合資源、消納和新技術應用等條件,推進建設不需要國家補貼執行燃煤標杆上網電價的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試點項目。在資源條件優良和市場消納條件保障度高的地區,引導建設一批上網電價低於燃煤標杆上網電價的低價上網試點項目。

通知明確,優化平價上網項目和低價上網項目投資環境,保障優先發電和全額保障性收購,鼓勵平價上網項目和低價上網項目通過綠証交易獲得合理收益補償,認真落實電網企業接網工程建設責任。(記者安蓓 劉羊旸)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