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煤礦安監局出台煤礦井下作業人數限員規定

2019年01月10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煤礦安監局出台煤礦井下作業人數限員規定

記者9日從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獲悉,國家煤礦安監局近期出台了《煤礦井下單班作業人數限員規定(試行)》,對生產、建設煤礦井下單班總人數及採掘工作面單班作業人數作出規定。

據國家煤礦安監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規定,將礦井按生產能力區分為7檔,規定了各檔次的礦井單班作業人數,其中高瓦斯、煤(岩)與瓦斯(二氧化碳)突出、水文地質復雜及極復雜、沖擊地壓等災害嚴重礦井最多不超過850人,其他礦井最多不超過450人。對災害嚴重礦井,機械化採煤工作面生產班最多不超過25人、檢修班不超過40人,炮採工作面最多不超過25人﹔機械化掘進工作面最多不超過18人,炮掘工作面最多不超過15人。

這位負責人要求,煤礦企業要制定井下作業限員制度,災害嚴重礦井要制定減人計劃,明確減人目標,確保按期達到限員要求﹔各地有關部門要將煤礦執行限員規定情況作為檢查的重點內容,強化監督檢查。

這位負責人指出,規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實施,未達到規定要求的煤礦,不予核增生產能力﹔對2020年起仍未達到規定要求的煤礦,不予核增生產能力,不予通過一級、二級安全生產標准化考核定級﹔對2021年起仍未達到規定要求的煤礦,依法依規查處。(記者葉昊鳴)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