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河南農村電網改造提速:千余個貧困村電改升級

2019年01月11日08: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農村電網改造提速:千余個貧困村電改升級

人口大省河南持續加快對貧困地區的農村電網改造力度,剛剛過去的2018年,該省1235個深度貧困村電網改造升級﹔三年間,貧困村10千伏電網供電能力增加了1.64倍,貧困地區供電能力大幅提升。

農村電網是拉動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最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加快貧困地區的農村電網改造,意義尤為重大,2018年,河南將此項工作列入到了十二件重點民生實事之一。10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一年來該項工作落實情況。

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負責人當日介紹說,河南省電力公司在此間推進建設項目實施中,應對山區材料運輸難、施工難度大等挑戰,累計投入人力1.5萬余人次,人拉肩扛、騾馬馱運,克服重重困難,保証了相關工程順利推進。

一年來,共完成13個貧困縣、1235個深度貧困村的電網改造升級,完成蘭考等40個電網已脫貧縣的1300個行政村電網改造升級,涉及全省16個地市、81個縣(區)。

據介紹,隨著2018年貧困地區農村電網改造的完成,河南省53個貧困縣(含4個深度貧困縣)、6492個貧困村和1235個深度貧困村電網全面脫貧,順利實現了河南省電力公司提出的“貧困縣電網改造整體進度比脫貧計劃提前一年、貧困村提前半年完成”的“兩提前”目標。貧困地區的供電能力由此實現大幅提升,2018年底全省貧困村10千伏電網供電能力比三年前增加1.64倍,消除了用電“低電壓”和供電“卡脖子”問題。

據悉,下一步河南計劃在2019年完成對3000個行政村的電網改造升級,滿足農村消費升級需求和省內“煤改電”用戶溫暖度冬用電需要。(記者 劉鵬)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