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赴中核集團調研

2019年01月14日18:2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圖片來源:國家能源局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王紹紹)據國家能源局消息,近日,國家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章建華帶領調研組赴中核集團調研。

調研期間,章建華參觀了中核集團工程項目管理平台、試驗驗証平台、“華龍一號”模型及VR系統演示,與福清核電建設現場進行視頻聯線,聽取了中核集團整體情況匯報,並就核電產業發展與集團主要負責同志進行了座談交流。

章建華指出,中核集團是推進核能開發利用、實現興核強國的骨干力量,在核電科技研發、工程設計、建筑施工、運營管理、燃料保障等各個領域擔綱主力,為國家安全和經濟建設做出了突出貢獻。

章建華強調,面對新時代核電發展的新形勢和新任務,中核集團要講政治、顧大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做好核電安全生產工作﹔狠抓核能科技創新,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第一動力﹔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在全球核電產業競爭中開拓新格局﹔重視科普宣傳和公眾溝通,為核電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責編:王紹紹、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