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沙特敦促俄羅斯加快原油減產步伐

2019年01月16日08:1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沙特敦促俄羅斯加快原油減產步伐

國際油價14日下跌超過2%,在近期反彈行情后稍作調整。據外媒報道,沙特官員近日對原油市場的走勢表達了信心,並敦促俄羅斯加快減產步伐,以幫助原油市場盡快恢復供需平衡。分析指出,目前投資者再次憂慮全球經濟放緩會減少原油需求,這將打壓原油價格。

截至14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08美元,收於每桶50.51美元,跌幅為2.09%。3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49美元,收於每桶58.99美元,跌幅為2.46%。

自2018年12月底跌至一年半低點以來,油價目前已回升近20%。近期一些數據顯示,全球經濟增速或將放緩,拖累原油需求,令投資者擔憂情緒加劇。

但沙特能源部長法力赫14日表示,目前仍不擔心全球經濟放緩影響原油需求。法力赫認為,全球經濟仍足夠強勁,不令人擔憂,如果經濟出現放緩情況,也將是溫和、小幅和短暫的。仍然相信原油市場將很快恢復供需平衡,並表示將會採取更多行動幫助油價反彈。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12月再度達成協議,同意大幅削減原油產量,從1月起每日減產80萬桶,而非OPEC產油國將額外每日減產40萬桶。

相關數據顯示,OPEC在12月的產量已經較11月每日減少了超過60萬桶。他表示,沙特所做的比所承諾的還多,產量和出口均有下滑﹔同時,阿聯酋和伊拉克等國也在採取減產行動。法力赫說,他認為在4月前無需特別召開OPEC會議,OPEC將在4月會議決定2019年余下時間的產量政策。

對於其盟友俄羅斯的減產步伐,法力赫表示,雖然俄羅斯已經開始採取行動,但是比預期要慢,希望其迎頭趕上,幫助原油市場盡快恢復平衡。(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