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美國百年老店太平洋煤氣電力 公司將申請破產保護

2019年01月16日08:2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百年老店太平洋煤氣電力 公司將申請破產保護

據CNBC報道,當地時間14日,美國加州公用事業巨頭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宣布,將於1月29日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稱需要通過破產流程削減部分債務、賠償損失以及保持煤氣和電力的服務。

此前,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被指引發了加州史無前例的山火,公司因此面臨超過300億美元的潛在賠償。截至周一收盤,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股價暴跌52.36%。

該公司在一份証券備案文件中稱,盡管加州議員和監管機構一直在討論幫助救助該公司的措施,但公司得出的最終結論是,政府救助需要的時間太長,無法避免破產程序。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成立於1905年,是美國最大的天然氣和電力公司之一,目前公司約有20000名員工,為加州北部和中部大約1600萬居民提供天然氣和電力服務。

2018年11月,在一場史無前例的山火肆虐下,美國加州2.8萬間民宅、2000棟商業建筑、9400輛汽車被燒毀,過火面積超過620平方公裡,兩周以后才被完全扑滅。這場堪稱史上傷亡最大、最具破壞力的山火造成86人死亡,千余人失蹤。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此后被指控為這場山火的“元凶”。(記者 秦天弘)

(責編:王紹紹、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