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突破產能瓶頸 華自科技發行6.37億元可轉債

2019年01月16日08:2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突破全資子公司產能瓶頸 華自科技發行6.37億元可轉債

通過一系列並購成功切入新能源及環保領域的華自科技,近日公告將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券,擬募集資金6.39億元,進一步加碼新能源及環保業務板塊的產能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募資其中3億元將用於回購公司股份。華自科技董秘宋輝對記者表示:“本次回購股份有利於增強投資者信心,維護廣大投資者的利益,也是公司積極響應回購政策的一種方式。”

募投項目

突破產能瓶頸

資料顯示,華自科技於2015年12月31日登陸深交所創業板,公司從電力自動化行業起步,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國內水利水電自動化系統行業的龍頭企業。

2017年10月份,公司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收購了深圳市精實機電科技有限公司(簡稱“精實機電”)100%股權和北京格蘭特膜分離設備有限公司(簡稱“格蘭特”)100%股權,正式進軍鋰電池智能裝備、膜及膜產品業務,形成了以自動化及信息化技術為核心基礎的三大業務板塊:“自動化及信息化產品與服務”、“新能源及智能裝備”、“環保與水處理產品及服務”。

根據可轉債預案,華自科技擬投入1.5億元、1.97億元分別用於新能源自動檢測裝備及數控自動裝備生產項目以及水處理膜及膜裝置制造基地項目。

在新能源及智能裝備方面,華自科技全資子公司精實機電在鋰電池智能裝備領域研發和技術優勢突出,掌握了以動力電池(組)檢測設備、自動化方案解決能力、鋰電池自動化后處理系統為主的鋰電池設備核心技術,是CATL、ATL、力神、中航鋰電等主流鋰電池廠商的供應商。

“隨著寧德時代未來業務規模的加速擴張,精實機電作為寧德時代重要的鋰電設備供應商,有望在未來幾年實現加速增長。目前精實機電的產能遠遠不能滿足業務發展的需要,這次募投項目正是為了突破精實機電的產能瓶頸。”宋輝對記者說道。

另一方面,在環保水處理業務板塊,華自科技全資子公司格蘭特擁有行業領先的技術積累和研發力量,形成了為水處理項目提供多層次和整體解決方案的能力,其部分產品或工藝已處於國際領先水平。

據介紹,膜法水處理分離作為一種相對新興的技術,由於可實現傳統處理工藝難以去除的污染物的處理,出水質量較好,運營成本較低,近年來發展迅速,未來膜產業將步入快速成長期。

宋輝表示,格蘭特現有膜生產基地的生產能力已達到飽和狀態,無法滿足未來快速增長的行業需求。公司計劃建設水處理膜及膜裝置制造基地項目,建成后將形成年產300萬平方米膜產品的產能,同時大幅提升生產自動化水平。

以平台技術為核心

拓展細分市場

目前,華自科技已經形成了“自動化及信息化產品與服務”、“新能源及智能裝備”、“環保與水處理產品及服務”三大業務板塊。宋輝表示,未來公司還將以自動化及信息化技術為核心基礎,整合各大業務板塊優勢資源,積極拓展軍工等領域的細分市場,尋求更廣闊的成長空間。

據了解,公司在2017年獲得了“軍工二級保密資質”,並於2018年3月份被批准入圍“軍隊採購網入庫供應商”,可依照軍隊採購政策規定向軍方銷售相關產品。

宋輝表示,未來公司將依托在自動化及信息化技術方面的核心優勢,根據需求進一步加大產品研發力度,推動公司產品和服務進入軍工市場,開拓軍工領域自動化及信息化產品的市場空間。

近期,公司在環保板塊以及自動化及信息化產品與服務板塊捷報頻傳。2018年12月20日,華自科技孫公司格藍特環保工程(北京)有限公司斬獲了總價1.1億元的設備合同﹔1月8日,華自科技與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中非和剛果(金)電網互聯項目中非博阿利2號水電站擴建工程承包合同》,再獲1億元大單。

值得關注的是,根據華自科技此前公告,持股6.65%的誠信創投計劃通過以集中競價或大宗交易方式減持公司股份不超過1372萬股。然而,減持計劃期限屆滿誠信創投並未減持公司股份。(記者 何文英)

(責編:王紹紹、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