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2020年我國清潔能源消納問題將基本解決

2019年01月16日08: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我國清潔能源消納問題將基本解決

記者15日從國家能源局獲悉,2020年我國清潔能源消納問題將基本解決。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日前聯合印發的《清潔能源消納行動計劃》提出,2020年,確保全國平均風電利用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力爭達到95%左右),棄風率控制在合理水平(力爭控制在5%左右)﹔光伏發電利用率高於95%,棄光率低於5%﹔全國水能利用率95%以上﹔全國核電實現安全保障性消納。

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壯大清潔能源產業是推動我國能源結構調整的重要舉措,實現充分消納則是清潔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保障。印發行動計劃,旨在提出更加有力有效促進清潔能源消納的措施,形成全社會促進清潔能源消納的合力,推動建立清潔能源消納的長效機制。

為確保實現消納目標,行動計劃從多個方面,提出了具體措施:優化電源布局,合理控制電源開發節奏﹔加快電力市場化改革,發揮市場調節功能﹔加強宏觀政策引導,形成有利於清潔能源消納的體制機制﹔深挖電源側調峰潛力,全面提升電力系統調節能力﹔完善電網基礎設施,充分發揮電網資源配置平台作用等。(記者劉羊旸、安蓓)

(責編:王紹紹、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