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電網海外首個獨立投資建設大型項目在巴西投運

2019年01月17日07:5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電網海外首個獨立投資建設大型項目 在巴西投運

巴西特裡斯皮爾斯水電500千伏送出二期輸電特許經營權項目C標段13日順利投入商業運營,標志著國家電網海外首個獨立投資建設的大型項目正式投運。

特裡斯皮爾斯輸電特許權二期項目位於巴西中北部的馬托格羅索州,是巴西特裡斯皮爾斯河流域水電開發的配套輸電工程,也是巴西電網中西和東南聯網重點項目。該項目包括C、O兩個標段,長約1272公裡,途經20多個城市,總投資19億雷亞爾(約合5億美元),30年特許經營權。O標段已於2018年6月3日投運。

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2016年4月中標這一項目。國網巴控公司特裡斯皮爾斯輸電站二期輸電項目負責人對記者說:“這一項目技術要求高、環保標准高、施工難度高,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考驗,更是一種挑戰。”

施工期間,國網巴控團隊面對重重困難,在強化協調協作的同時,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增加施工資源,讓項目整體進度“可控、在控”。

特裡斯皮爾斯輸電站二期輸電項目的投運對緩解巴西東南部地區電力緊張、優化巴西輸電網結構、加強巴西電網安全穩定起到了重要作用,可以滿足800萬人的年用電需求。同時,項目建設期間創造了超過4000個直接就業崗位,為巴西貢獻稅收超過8000萬雷亞爾(約合2156萬美元)。(記者 趙焱)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