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核集團去年核能發電量創歷史新高

2019年01月18日08:0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核集團去年核能發電量創歷史新高

記者17日從中核集團獲悉,2018年集團核電安全生產情況總體良好,全年投產四台百萬千瓦機組,旗下在運機組達到21台。所有機組核安全狀態均有保証,運行業績穩步增長,五大核電基地發電量均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全年核能發電1177.8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6.98%,創歷史新高﹔6台機組WANO綜合指數為100分,排名並列世界第一。

2018年中核集團完成13次機組大修,另有3次跨年度大修已於2019年初結束。最近一個完成跨年大修的福清核電3號機組正處於並網后升功率階段。三門核電2號機組因設備缺陷正在停機處理。

據悉,我國目前所有在建及在運核電站,絕大部分為壓水堆核電站。根據其設計特性,當核反應堆裝載的核燃料燃耗達到一定程度時,必須對部分核燃料進行更換以保証下一燃料循環正常進行。核電站一般會利用換料窗口,對核電機組進行設備檢修、維護、改造及一系列定期試驗,所有這些活動統稱為“換料大修”,簡稱大修。(記者陳瑜)

(責編:王紹紹、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