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大亞灣核電基地創年度發電量歷史新高

2019年01月18日08:07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亞灣核電基地創年度發電量歷史新高

記者從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獲悉:大亞灣核電基地2018年度上網電量達461.38億千瓦時,創基地年度發電量歷史新高。其中,向香港供電126.01億千瓦時,約佔年度香港用電量的四分之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亞灣核電基地累計上網電量達7098.48億千瓦時,其中對港供電累計達2488.18億千瓦時,清潔核電為保障粵港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動力。此外,基地6台機組平均能力因子92.7%,平均負荷因子90.52%,均刷新6台機組商運以來的歷史紀錄。

據測算,與同等規模的燃煤電站相比,大亞灣核電基地6台核電機組(按上網電量461.38億千瓦時計算),2018年少消耗標煤約1426萬噸,減少向環境排放二氧化碳約3728萬噸,相當於種植了約10萬公頃森林。基地10公裡半徑范圍內10個環境監測站點監測數據顯示,周邊地區的環境放射性水平與電站運行前的本地數據相比沒有發生變化。(記者楊陽騰)

(責編:王紹紹、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