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3名電力能源人獲2018“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2019年01月22日08:23 | 來源:中國電力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3名電力能源人獲2018“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近日,由全國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舉辦的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獎項正式揭曉。包括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檢修公司帶電作業工王進、中國廣核集團核燃料操作師喬素凱、中國石油集團西部鑽探公司高級技師譚文波在內的10位年度人物獲此殊榮。

  電網系統特高壓檢修工王進,成功完成世界首次±660kV直流輸電線路帶電作業,曾參與執行抗冰搶險、奧運保電等重大任務,帶電檢修300余次實現“零失誤”﹔喬素凱是我國第一代核燃料師,全國一半以上核電機組的核燃料都由他和他的團隊來操作,其團隊是國內唯一能對破損核燃料進行水下修復的﹔堅守大漠戈壁20多年的譚文波,是油田裡的“土發明家”,他領銜發明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型橋塞坐封工具,投入使用上千井次。

  據悉,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自去年六月啟動以來,各級工會層層組織推薦選拔,職工群眾廣泛參與,發布活動組委會辦公室經過認真審核材料、廣泛征求意見、反復對比遴選,從推薦人選中初選出5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候選人。由30位相關領域知名專家、著名勞模代表、資深媒體人士組成的專家評委會,經過嚴格評審,從候選人中評選出1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每一位當選“大國工匠年度人物”都是所在行業的頂尖技術技能人才,都在普通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都是工匠精神的杰出傳承者。

  “大國工匠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將於2月20日前后在中央電視台黃金時段播出。(莫非)

(責編:朱傳戈、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