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2018年華電集團實現“一個超額、一個下降、多個增長”

2019年01月22日08:29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記者賀迎春)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會議近日在京召開。據了解,2018年,華電集團主要指標實現“一個超額、一個下降、多個增長”:全面超額完成了國務院國資委業績考核指標,資產負債率77.83%,較2018年初降低2.88個百分點,近10年來首次降低到80%以下。完成發電量555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8.52%﹔營業收入2152億元,同比增長8.5%﹔煤炭產量5078萬噸,同比增長13.7%﹔供熱量3.04億吉焦,同比增長20%。清潔能源裝機佔比39.7%,同比增長0.7%。

華電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溫樞剛在講話中指出,2018年以來,華電集團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對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業作了初步規劃,制定了指導意見,進行了積極探索和實踐。在此基礎上,要進一步明確華電集團的願景目標就是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業。圍繞這一目標,根據形勢變化,華電集團確定的中長期發展思路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改革創新,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持續推進從保障供應向增加有效供給轉變、從規模擴張向注重效益提升轉變、從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為主轉變,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實現一流的可持續發展能力、一流的價值創造能力、一流的國際化運營能力、一流的科技創新能力、一流的企業治理能力、一流的品牌影響力,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業。概括起來是:准確把握“五個堅持”,持續推進“三個轉變”,努力實現“六個一流”。

溫樞剛強調,2019年是華電持續推進“三個轉變”、努力實現“2218”發展目標、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業至關重要的一年。要重點做好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為華電集團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堅持高質量發展,推動華電集團做強做優﹔狠抓提質增效,確保完成全年經營目標等8個方面工作。

會議表彰了2018年度先進企業、文明單位標兵、星級企業、安全生產先進單位等先進典型﹔華電集團主要領導與部分企業負責人簽訂了《2019年度績效目標責任書》﹔華電集團總部相關部門通報了有關情況,系統多家單位作了交流發言﹔與會代表進行了分組討論。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