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鄂西地區發現高產頁岩氣藏

2019年01月23日07:58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鄂西地區發現高產頁岩氣藏

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1月22日稱,鄂西地區(湖北西部)頁岩氣調查取得重大突破,頁岩氣地質資源量達11.68萬億立方米,具有建成年產能100億立方米的資源基礎。

由此,鄂西地區有望成為我國頁岩氣勘查開發和天然氣增儲上產新的基地,形成與重慶涪陵、長寧—威遠“三足鼎立”的資源格局,打破我國頁岩氣開發均集中在長江上游的局面。

鄂西地區頁岩氣調查攻堅創新頁岩氣成藏理論和勘查技術。一是創新了頁岩氣富集保存新認識,建立了古隆起控藏等成藏模式,具有重要的理論指導意義。二是創新建立了“地質條件、技術經濟、生態環境”三位一體頁岩氣資源綠色綜合評價體系,示范引領綠色勘查。三是創新形成了選區評價、鑽探工程和壓裂試氣3大技術體系,應用實效顯著。(記者黃曉芳)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