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發改委:今冬天然氣供應穩定 日消費量達9億立方米以上

2019年01月23日08:01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發改委:今冬天然氣供應穩定 日消費量達9億立方米以上

供暖季以來,“日消費量保持在9億立方米以上,每天動用近1億立方米,國內氣田保持高負荷生產,日均產量同比增加近2000萬立方米,人民群眾取暖用氣得到較好保障。”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22日表示。

“自去年11月進入供暖季以來,我國天然氣消費量即突破上一年冬季8.62億立方米的最高值,呈現“起點高、增速快、持續高位運行”的特點。”孟瑋介紹。

發改委數據顯示,目前,日供氣量超過10億立方米的天數已達18天,最高時曾連續2天達到10.37億立方米。孟瑋表示,截至1月20日,累計用氣量超過600億立方米,同比增長超過15%。自12月5日以來,日消費量一直保持在9億立方米以上﹔國內氣田保持高負荷生產,日均產量同比增加近2000萬立方米﹔儲氣庫發揮重要作用,每天動用近1億立方米﹔天然氣進口總體穩定,進口國別日趨多元﹔天然氣價格總體平穩、好於預期。

“總的看,由於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資源准備扎實充分,人民群眾取暖用氣得到較好保障。”孟瑋說。

春節將至,對於如何保障節日期間天然氣穩定供應問題,孟瑋指出,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將會同有關方面,著力做好“三穩”工作。

一是穩供應。將持續加強資源統籌調度,協調供氣企業備足資源,目前儲氣庫、儲氣罐儲備資源充足,有能力保障天然氣供應總體平穩。二是穩價格。及時掌握節日期間天然氣價格波動情況,嚴厲查處借機炒作、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

三是穩運行。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督促供用氣企業加強安全檢查,確保設備平穩,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年。(記者 王婉瑩)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