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油價結束三周連漲

2019年01月28日08:1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油價結束三周連漲

國際原油價格上周收跌,結束此前連續三周反彈勢頭,輕質原油期貨整周跌0.2%,布倫特原油期貨整周跌1.69%。原因主要是,美國燃料庫存飆升和全球經濟困境的擔憂打壓需求前景。

截至25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3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56美元,收於每桶53.69美元,漲幅為1.05%﹔3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55美元,收於每桶61.64美元,漲幅為0.90%。

全球石油市場供應仍然充足,部分原因是美國石油產量飆升。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18日當周,盡管煉廠減產,但美國汽油庫存仍跳增405萬桶至紀錄高位的2.596億桶,連續第八周上升﹔前一周原油庫存也大幅增加797萬桶。

美國油服公司貝克休斯報告稱,上周美國活躍鑽機增加10座,至862座,為年內首次增加。美國已超過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產國,產量接近1200萬桶/日。

英國巴克萊銀行將2019年布倫特原油均價預期,從此前的每桶72美元下調至70美元。

全球經濟增長普遍放緩抑制了油價漲幅。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今年全球預期增長率下調0.2個百分點至3.5%,並指出“更大的下行修正風險正在上升”。分析人士表示,原油市場目前主要聚焦全球經濟增長擔憂,其次是關注庫存數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對今明兩年世界經濟增長預估,而且在達沃斯論壇上,各方也預計未來兩年全球增長將放緩,給油價帶來拋售壓力。

此外,美國1月制造業PMI數據可能會加重市場擔憂情緒。對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風險以及歐洲經濟增長放緩和新興經濟體更加脆弱的擔憂,削弱了對石油市場的信心。(記者 秦天弘)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