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成品油“二連漲” 春節期間消費者用油成本增加

2019年01月28日16:02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余璐) 根據“十個工作日一調整”的原則,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今天(28日)24時開啟。國家發改委剛剛發布通知,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9年1月28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標准品,下同)每噸分別提高245元和230元。

圖片來源:國家發改委網站

調整后,各省(區、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見附表。相關價格聯動及補貼政策按現行規定執行。

附:各省區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

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劉霞表示,本輪汽柴油零售價兌現上調,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將迎來“二連漲”,春節期間消費者用油成本將有所增加。汽油方面,以月行2000公裡,每百公裡耗油10升的私家車為例,下一輪計價周期內出行成本將增加20元左右。柴油方面,一輛月跑10000公裡,每百公裡耗油40升的柴油車則將增加約420元的成本支出。

對於后期的預測,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戴田東表示,下周期,即2月14日24時,成品油零售限價調整將有望迎來年內首個“三連漲”,但由於2月份之后原油需求將趨於穩定,國際油價或延續震蕩上漲走勢,上調預期提振市場有限,成品油批零價差均有增大。具體分析來看,汽油方面,雖然臨近年關,私家車短途出行頻率明顯增多,汽油終端需求較好,但消化前期庫存將成為主流,受此影響,預計汽油價格或整體走穩,不排除存在小跌可能。柴油方面,小年過后,物流運輸、基建及工礦等戶外作業開工率都將降至冰點,柴油需求將明顯下滑,但是隨著月初,新的銷售任務將陸續下發,銷售壓力較小,因此柴油價格或穩中有跌。綜上所述,預計國內主營及地方煉廠汽柴油批零價差或繼續小幅擴大。

回顧2019年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

2019年1月14日24時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噸均提高105元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