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石化勝利油田55年累計產油12億噸

2019年01月30日08:2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石化勝利油田55年累計產油12億噸

2019年,勝利油田迎來勘探開發建設55周年。記者獲悉,截至1月20日,勝利油田累計生產原油突破12億噸,為我國能源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1961年4月16日,華八井出油,標志著勝利油田的發現﹔1964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正式批准組織華北石油勘探會戰,標志著勝利油田勘探開發建設正式開始。

半個多世紀以來,勝利油田始終牢記“我為祖國獻石油”的責任使命,不斷開辟增儲上產新領域,實現了由陸地到海洋、由東部到西部、由國內到國外的“三大跨越”,2015年西部的新疆探區建成年產百萬噸油田,2017年海上生產原油累計突破5000萬噸,逐漸發展成為我國重要的石油生產基地。

近年來,勝利油田提升油氣主業持續發展能力、優化完善企業管理體系、推動辦社會職能分離移交、全面推進創新型企業建設,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征程。2018年,勝利油田新增探明石油地質儲量2503萬噸﹔生產原油2341萬噸、超計劃1萬噸﹔15項業務專業化重組全面完成﹔家屬區“四供一業”69個項目分離移交全面完成,辦社會職能納入政府管理大體系。

據介紹,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勝利油田將聚焦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圍繞“決勝全面可持續發展、推動全面高質量發展、向基業長青的世界一流邁進”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不忘初心前行,源源不斷為祖國產油。(記者 吳書光)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